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年銷售2萬噸:

“內江黑豬”產品打入“成渝雙圈”市場

2022年11月23日21:19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黑豬”產品打入“成渝雙圈”市場

   “內江黑豬”產品打入“成渝雙圈”市場!近日,從市農業農村局傳來消息,內江已在成都、重慶等地建成“內江黑豬”產品專賣店、特色菜品體驗館89個,年銷售“內江黑豬”產品2萬噸。

  “內江黑豬”是我國四大著名地方豬之一,是全國首批、我省第一個納入“國家級畜禽資源保護品種”目錄的地方豬種。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深入實施種業振興行動,強化農業科技和裝備支撐。內江大力推進“內江黑豬”優良品種開發利用,出台穩定生豬生產十條措施,實施100萬頭“內江黑豬”開發利用產業化項目,建成規模養殖場、家庭農場等460個養殖單元,“內江黑豬”年產能達30萬頭。發揮“內江黑豬”養殖鏈主企業帶動作用,配套發展生物飼料加工、生產屠宰、肉食品精深加工等產業鏈條,綜合產值達20億元以上。

  同時,內江還以“甜城味”區域公用品牌為引領,整合“內江黑豬”各類種養企業和深加工產品,創建“黑德香”“雲頂土內江黑豬”“黑溜寶”等專屬品牌。編制《內江黑豬回鍋肉烹飪工藝規程》,在成都、重慶等地建“內江黑豬”產品專賣店、特色菜品體驗館,銷售“內江黑豬”產品。(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段春秀)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