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世界杯32強參賽名單全部出爐

2022年11月16日09: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32強參賽名單全部出爐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隨著厄瓜多爾隊公布2022卡塔爾世界杯26名球員的參賽大名單,本屆世界杯32強已全部確定參賽名單。另外,國際足聯官方網站發布的信息顯示,美國、伊朗、塞內加爾、突尼斯和日本等球隊已經抵達卡塔爾備戰。

  作為11月21日世界杯揭幕戰的主角之一,即將對陣東道主卡塔爾隊的厄瓜多爾隊卻是32強中最后一支公布26人大名單的球隊。在這支球隊中,效力於英超布萊頓隊的中場莫伊塞斯·凱塞多最受關注,這名“00后”小將本賽季在英超出場14次,均為首發出場,並打入一球。此外,莫伊塞斯·凱塞多在俱樂部與國家隊的雙料隊友埃斯圖皮尼安、德甲勒沃庫森隊的“00后”中衛因卡皮耶、土超費內巴切隊的老將前鋒恩納·瓦倫西亞也都是實力派球員。此前因國籍問題引發爭議、曾在世預賽出場的拜倫·卡斯蒂略並未入選這份名單。

  上屆冠軍法國隊的主教練德尚在提交名單截止日期前的最后一刻食言,補報效力於德甲門興格拉德巴赫隊的前鋒小圖拉姆,從而湊夠了26人大名單。

  25歲的小圖拉姆本賽季各項賽事已經打入13球,他的入選讓擁有姆巴佩、本澤馬、登貝萊等球星的法國隊鋒線更加強大。值得一提的是,圖拉姆的父親曾在1998年隨法國隊在本土奪得隊史首個世界杯冠軍。

  上周,法國隊曾發布一份隻有25人的大名單。德尚當時表示,25人就足夠保証他在世界杯上擁有安全感。對於自己的食言,德尚解釋說:“我本來想的就是征召26名球員參加世界杯,而且我決定在世界杯開賽前一周再做出最終的決定,因為我可以對自己想帶一支什麼樣的球隊參加世界杯有明確想法。”

  32強全部確定名單的同時,一些球隊也加快了備戰的步伐。國際足聯官網昨天發文稱,美國隊、日本隊、塞內加爾隊、韓國隊等陸續抵達卡塔爾。其中與英格蘭隊、伊朗隊、威爾士隊同處B組的美國隊,於上周成為首支抵達卡塔爾的參賽球隊。美國隊主教練伯哈爾特對即將來到的比賽充滿信心,他說:“我對球隊的能力和團隊精神有信心,我們已經做好了比賽的准備,隊員們都為能代表國家隊比賽感到驕傲。”

  另據國際足聯官網消息,在卡塔爾各地設立的大本營,日本隊、塞內加爾隊、韓國隊和卡塔爾隊均已投入備戰訓練。此外,多哈哈馬德國際機場在當地時間14日迎來首個球隊抵達“高峰”,伊朗隊、突尼斯隊、瑞士隊3支球隊同日落地。

  與此同時,一些球隊選擇在本國或其他國家備戰。阿根廷隊14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集結,並進行了首次訓練,當家球星梅西也於當日與球隊會合﹔將集訓地點定在意大利都靈的巴西隊也於14日正式開練,幾天之后將飛赴多哈。本周一,葡萄牙隊在位於裡斯本近郊的國家隊訓練基地備戰,頭號球星C羅表情輕鬆地出現在訓練場上。此外,世界杯開賽前,德國、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等部分球隊還將通過友誼賽熱身。(北京日報記者 趙曉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