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車位630個 成都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建成

2022年11月16日07:5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車位630個 成都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建成

  記者近日從成都市住建局獲悉,成都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項目建設完成,將很快與成都市民見面。據了解,該停車場投入使用后,將有效緩解附近停車難的問題,並且,停車場上方地面的部分也將被打造成一座別具雅韻的游園。

  三層,630個車位

  千年青羊宮旁,完成景觀提升改造的文化公園一角煥然一新,草木蔥蘢。在這片綠地的正下方,一座擁有630個車位的三層智慧停車場已經建成。

  文化公園周邊不僅集中了四川省人民醫院、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四川省中醫院)等大型公共服務機構,還分布了青羊宮、百花潭公園、浣花溪公園等景區,日均人流量近4萬人。項目負責人表示,停車場投入使用后將有效緩解周邊交通擁堵和停車難等問題。

  還有殘疾人停車位和充電樁停車位

  作為文化公園的配套設施,停車場也透露著濃厚的文化氣息。11月14日,記者順著古色古香的景觀走入停車場,眼前的空間燈光明亮,方正開闊。“這個停車場形狀規則、出入車道不繞彎,且隻在一環路和青羊正街上設兩個入口,減少了在停車場繞彎多、找車難的問題。”負責人介紹道。

  記者注意到在停車場每一層,都設有約6個殘疾人停車位和約70個充電樁停車位,滿足市民多元需求。停車場內無人值守,實行進出車輛自助繳費、自助出入。記者在監控室內看到,停車場內已覆蓋實時監控,將有專人負責監控場內安全情況。

  在負三層,停車場與地鐵青羊宮站的接駁通道正加緊完成最后的裝飾工序。“地下停車場會與地鐵青羊宮站無縫銜接,在停車場內不用走出去,直接可以通向地鐵站內。”項目負責人表示。市民可以通過地下通道步行5分鐘到達青羊宮站D出口出站,8分鐘到達省醫院,10分鐘到達百花潭公園,15分鐘到達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停車場也將發揮交通樞紐作用,滿足市民開車出行和地鐵出行的轉換需求,豐富市民出行選擇。未來,停車場內還將引入一些零售、服務等商業業態,豐富市民體驗。

  今年4月,隨著停車場主體結構完工,上方的文化公園景觀提升改造工程也隨之展開,將很快呈現在成都市民面前。記者在現場看到,新建成的花園內植物錯落有致、色彩繽紛,更有奇石、花圃等點綴其間,並配備有輪椅通道等無障礙設施。據項目負責人介紹,由於項目周邊文物建筑、古樹名木眾多,建設初期需要先做基坑支護,保持旁邊的水土,防止周邊建筑地基動搖、文物出現裂縫、樹木根系受損。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垚 實習記者 張芷旖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