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球智慧城市大會開幕 成都是全球唯一分會場

成都同步巴塞羅那 探討智慧城市建設

2022年11月16日07:4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同步巴塞羅那 探討智慧城市建設

  “2022全球智慧城市大會·成都”在天府國際會議中心啟幕

  探索新興理念,激活城市智慧,傾聽世界聲音。11月15日,“2022全球智慧城市大會·成都”在天府國際會議中心啟幕。成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筱柳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此次大會由全球智慧城市大會、成都市政務服務管理和網絡理政辦公室、成都市博覽局、四川天府新區管委會聯合主辦,為期兩天。

  線上

  鏈接全球600多座城市

  據悉,大會採用線上與線下模式,與“全球智慧城市大會·巴塞羅那”同期舉辦,線上鏈接全球80多個國家600多座城市,線下會議規模300余人,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展示交流體系。

  本次大會以“人民·激活·城市”為主題,分為“明日城市展示廣場”“主題會議”“世界智慧城市大獎·中國區頒獎典禮”及“平行活動”四個主要板塊,圍繞創新經濟和產業轉型、宜居城市與高質量生活、城市治理、城市可持續性、智能出行等主線展開,邀請來自全球智慧城市建設先進地區代表參與國際連線會議,分享各自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的案例和經驗,探討智慧城市建設新機遇和新挑戰。

  全球智慧城市大會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SCEWC) ,由西班牙巴塞羅那市政府創辦於2011年,至今已連續舉辦11屆,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專注於城市和社會智慧化發展及轉型的主題展會。

  在第十屆全球智慧城市大會上,成都以“智慧蓉城建設提高城市宜居性包容性”為題,以智慧場景應用創新為筆,最終在“2021世界智慧城市大獎·宜居和包容大獎”全球桂冠上寫下“CHENGDU”的名字。

  成都

  全球唯一分會場

  近年來,成都以建設美麗宜居公園城市為目標,積極運用數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手段,創新探索城市治理理念、治理模式,努力提高城市宜居性、包容性、安全性。

  基於對成都智慧城市建設階段性成效的高度肯定和理念的認同、思想的共融,全球智慧城市大會組委會在考察中國數十座城市之后,決定在成都設立本次大會的全球唯一分會場,“全球智慧城市大會·成都”應運而生。

  成都全面落實“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理念,堅持以智慧治理賦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加快智慧蓉城建設步伐,提升超大城市敏捷治理、科學治理水平,著力構建智慧應用場景體系,推動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努力走出一條超大城市轉型發展的新路子,引領成都加快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智慧城市建設新標杆。

  成都將以本次大會召開為契機,深化與全球智慧城市大會的聯系與合作,密切與世界各城市的互動與交流,開展更加深入廣泛的合作,共謀城市更加智慧、包容、美好的未來。

  連線嘉賓

  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國家戰略機遇,成都的智慧城市建設應更貼合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發展趨勢,輔之以大數據、雲計算和區塊鏈技術等要素,用新興數字技術賦能智慧城市建設。

  ——中移系統集成有限公司市場發展部副總經理羅霄翔

  數字化技術深入到智慧城市建設中,可以讓政府部門更精准、更快捷地梳理出責權清單,提升治理效能。

  ——鄭州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郝亮

  同步播報

  四川天府新區入圍能源與環境大獎

  成都企業入圍杰出中小企業獎

  11月15日,記者從全球智慧城市大會組委會獲悉,企業類別大獎和城市類別大獎入圍名單發布,四川天府新區入圍能源與環境大獎、成都智慧城市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入圍杰出中小企業獎。

  今年7月起,世界智慧城市大獎中國區評審委員會的8個評審團38位專業評委,對來自44座城市的126份優秀申報提案進行層層篩選,最終評選出大獎入圍名單。

  四川天府新區以“智能化服務打造生態環境,保障可持續發展,助力公園城市建設”入圍能源與環境大獎。

  成都智慧城市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網、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為依托,打造智慧綠道數字孿生空間,構建智慧綠道數字底座和智慧綠道數字開放平台,提供線上線下融合服務,並通過數據運營精准施策,更好地服務於政府和市民”,入圍杰出中小企業獎。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袁弘 實習記者 李長樂 攝影 魏麟瀟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