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資項目現場推進活動舉行

黃強啟動項目建設

2022年11月16日07:0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資項目現場推進活動舉行

  11月15日,2022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資項目現場推進活動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出席並啟動項目建設。

  本次活動主會場設在雅安經開區廈鎢新能鋰電新材料項目建設現場,攀枝花市、遂寧市、宜賓市設分會場。活動開始前,黃強現場聽取廈鎢新能鋰電新材料項目規劃建設情況介紹。推進活動上,副省長楊興平講話,省經濟合作局匯報2022年全省重大招商引資項目招引落地建設情況,雅安市、攀枝花市、遂寧市、宜賓市分別匯報本地項目推進情況,企業家代表、廈門鎢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長庚發言。

  10時50分許,黃強、楊興平等共同推杆,啟動項目建設。

  今年來,全省各級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聚焦產業發展方向和升級需求,瞄准龍頭企業和引領性項目,以大招商格局推進產業鏈招商、精准招商、協同招商,以精細優質服務促進企業紓困解難、增資擴產。前三季度,省級平台活動簽約項目1322個,納入省級固定資產投資統計的省外引進產業項目新增實際投資達6731億元,單個投資超過5億元、總投資達5015.8億元的307個項目開工建設,為發揮投資關鍵作用、穩住經濟大盤提供了有力支撐。本次活動重點促進招商引資項目84個,投資額達2645.9億元,平均投資規模超30億元,均為制造業項目,涉及航空精密制造、高端生物醫藥、先進材料等20多個產業細分領域,將有力助推我省先進制造業延鏈補鏈強鏈、高質量發展。

  活動結束后,黃強前往雅安大數據產業園中國雅雲運維中心、數智創新中心,仔細察看並了解大數據產業基地建設發展、企業數據存儲應用及創新研發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把高質量發展放在第一位,在守牢疫情防線、安全底線、生態紅線、耕地紅線基礎上,充分發揮氣候條件和清潔能源優勢,強化規劃引領,堅持“畝均論英雄”,加強資源統籌和政策支持,吸引更多優質企業集聚,大力探索智慧應急、“5G+無人機技術+文旅”等多場景應用和多元化發展,擦亮“中國雅雲”品牌,加快推動大數據產業高質量發展。黃強還到四川航空工業川西機器有限責任公司,了解公司生產經營和技術研發等情況,鼓勵企業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努力為國家科技自立自強和航空工業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省直有關部門和雅安市負責同志等參加推進活動和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文露敏)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