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支撐秦嶺生態保護

中國氣象局設立秦嶺國家氣候觀象台

2022年11月16日06: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5日電  (記者李紅梅)中國氣象局近日印發通知,宣布在陝西商洛設立秦嶺國家氣候觀象台。該觀象台是目前漢江流域上游氣候區唯一的觀象台,是中國氣象局設立的第二十六個觀象台。該觀象台將聚焦秦嶺區域氣候與氣候變化、復雜地形雲雨物理機制等開展科學研究,集中陝西省及相關部門和單位資源,支撐國家秦嶺生態保護和綠色經濟發展戰略,服務國家和地方應對氣候變化、生態文明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

  未來,秦嶺國家氣候觀象台將以建立連續、立體、全天候、高分辨率的秦嶺多圈層生態氣候觀測系統為基礎,以提高秦嶺區域精細化預報預警、氣候變化影響評估、生態環境演變、中央水塔水資源高效利用、人工增雨(雪)效果檢驗評估、秦嶺生態監測分析等研究能力為重點,圍繞碳達峰、碳中和目標開展秦嶺太陽能、碳匯資源評估研究,開展秦嶺區域極端天氣監測預警研究和災害風險評估。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6日 13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