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拼經濟 搞建設 促發展”

民建四川省委召開研討會 共商助力全省數字經濟發展工作

王凡
2022年11月14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10日,民建四川省委助力數字經濟發展工作研討會在成都召開。民建省委主委、省知識產權中心主任謝商華出席會議並講話。研討會由民建省委副主委、西南財經大學大數據研究院院長寇綱主持。省大數據中心、省知識產權中心相關負責同志應邀參加會議。

民建省委主委、省知識產權中心主任謝商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圖片由民建四川省委提供

民建省委主委、省知識產權中心主任謝商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圖片由民建四川省委提供

會上,寇綱就《四川民建助力數字經濟發展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作了說明。《方案》在多次、多地充分調研、廣泛征求和聽取各方意見基礎上,經充分討論於今年9月中旬制定出台,提出充分發揮密切聯系經濟界的特色優勢,舉全省民建之力,全面助力四川省數字經濟發展的工作方向、思路。

四川省大數據中心數字經濟服務處處長劉冰介紹了全省數字經濟發展工作情況,並從國家和省相關政策層面,提出了民建省委助力數字經濟發展工作著力方向的建議。

會上,專家學者、企業家圍繞民建如何助力四川數字經濟工作展開了熱烈討論。大家認為,出台《方案》是四川民建立足自身特色優勢,聚焦中心工作,主動擔當作為的工作舉措﹔並從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與城市建設融合、與鄉村振興融合,以及四川省數字經濟比較優勢、數字經濟區域合作與競爭、數字文旅、高精尖產業、數字信息安全、數字人才培養與培訓、數字支付、傳統行業數字化轉型等多角度,展開了數字經濟發展路徑討論。

謝商華指出,發展數字經濟是國家戰略。作為繼農業經濟、工業經濟之后的主要經濟形態,發展數字經濟是把握機遇、贏得未來的戰略選擇,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新賽道。他表示:”我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也明確提出,著力健全現代產業體系,實施國家‘東數西算’工程,建設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打造天府數據中心集群,壯大數字經濟核心產業,構筑數字經濟發展高地。”

謝商華強調,助力數字經濟發展是民建職責之所在。民建會員78%以上是經濟界人士,具有密切聯系經濟界的特點和優勢,義不容辭地要服務好國家戰略的實施。民建省委積極響應中共省委“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號召,緊緊圍繞中共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助力推動四川省數字經濟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本次研討會通過聯誼交友的方式,集思廣益,緊扣主題,討論熱烈,形成了有價值、針對性強的建議,取得很好效果。

寇綱就《四川民建助力數字經濟發展工作方案》作了說明。圖片由民建四川省委提供

寇綱就《四川民建助力數字經濟發展工作方案》作說明。圖片由民建四川省委提供

研討會現場、圖片由民建四川省委提供

研討會現場。圖片由民建四川省委提供

謝商華表示,聚焦數字經濟發展是民建參政履職的重點。為全面推動《方案》實施,下一步民建省委將制定工作推進具體方案,將組織相關部門對大家在研討會上提出的意見建議進行認真梳理和研究,融入下一步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助力四川“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和四川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的民建力量。

民建省委專家委員會和各專委會的部分委員、民建省委副秘書長、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參加研討。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