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十七屆中國智能交通年會在成都舉行

2022年11月12日12: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中國智能交通協會供圖
活動現場。中國智能交通協會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12日電 (王凡)11月9日至11日,第十七屆中國智能交通年會暨2022中國智能交通大會在四川成都舉行。

活動以“數字化背景下的ITS創新發展”為主題,聚焦數字化轉型背景下的智能交通行業發展,來自科技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住建部、國鐵集團、中國民航局,以及發改委、工信部等部門和相關單位領導,全國交通運輸、交通管理、電子信息、汽車、軌道、航空、水運等智能交通相關領域知名專家、高校學者、企業高管出席了本次活動,並圍繞數字化背景下的智能交通新技術、新應用、新發展進行了前沿技術與落地案例分享。

此次活動還舉辦了2022中國智能交通協會科學技術獎頒獎儀式,本年度共授獎科技進步獎52項,其中一等獎4項、二等獎20項、三等獎28項﹔技術發明獎6項,其中一等獎3項、二等獎3項﹔優秀創新人才獎11人,其中,優秀科技創新領軍人才獎10人、優秀科技創新創業人才獎1人。華北電力大學能源交通融合發展研究院院長、科技部高新司能源交通處原處長武平研究員、科技部高技術研究發展中心原技術總師、交通處原處長金茂菁研究員榮獲“2022中國智能交通年度人物”稱號。此外,中國智能交通協會還發布了《中國智能交通行業發展年鑒(2021)》以及《2022智能交通產品與技術應用匯編》。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