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川渝20項電子証照年底前亮証互認

2022年11月10日07:4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川渝20項電子証照年底前亮証互認

  11月9日,記者從四川省人民政府網站獲悉,川渝兩省市聯合印發《第一批川渝電子証照亮証互認實施清單》(以下簡稱《清單》)。2022年底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執業証、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營業執照等20項電子証照可實現川渝兩地互認。

  記者注意到,《清單》不僅對互認的電子証照類型進行了明確,同時標明了亮証渠道、應用場景、涉及“川渝通辦”事項名稱、試點范圍等內容。

  具體而言,在四川全省和重慶全市范圍內,到司法行政部門辦理業務,通過“天府通辦”APP、“渝快辦”APP展示律師執業証電子証照,兩地互認﹔在社保經辦機構辦理養老保險服務時,申請人通過“四川人社”APP、“天府通辦”APP、“重慶人社”APP、“渝快辦”APP亮証申請,兩地互認﹔在公共就業創業服務管理機構辦理就失業登記、失業保險金申領時同樣互認。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升濤 實習記者 陳煦陽)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