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科技

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聚焦數字未來

2022年11月10日07:3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聚焦數字未來

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9日在浙江烏鎮開幕,來自12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2100余位代表,以線下或線上形式,共同圍繞“共建網絡世界 共創數字未來——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這一主題展開交流,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建設獻智獻策。

  作為世界互聯網大會國際組織成立后的首屆年會,本屆大會圍繞合作與發展、技術與產業、人文與社會、治理與安全四大板塊,就全球網絡空間焦點熱點議題設置分論壇。

  據悉,大會期間舉辦的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將有10余項頂級互聯網科技成果亮相﹔“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吸引400余家中外企業積極參與,並首次開設“互聯網之光雲展廳”,利用3D、虛擬現實技術,打造沉浸式、365天不落幕“線上雲展”﹔“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匯聚海內外優秀創業團隊與項目,探索互聯網發展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

  今年大會繼續發布《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藍皮書。同時,立足浙江實踐,大會創新設立數字經濟產業合作大會、數字賦能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展示活動和長三角一體化數字文明共建研討會等3項“永久舉辦地”特色活動,旨在進一步承接峰會溢出效應,讓更多地區享受到世界互聯網大會的紅利。

  本屆大會由世界互聯網大會主辦、浙江省人民政府承辦,會期為11月9日至11日。據新華社杭州11月9日電(記者 王思北馬劍)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