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天舟五號貨運飛船將於近日擇機發射

天舟四號貨運飛船順利撤離空間站組合體

2022年11月10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余建斌)記者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獲悉:11月9日,天舟五號貨運飛船與長征七號遙六運載火箭組合體垂直轉運至發射區。

  目前,文昌航天發射場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后續將按計劃開展發射前的各項功能檢查、聯合測試等工作,計劃於近日擇機實施發射。

  又電  (記者余建斌)記者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了解到:11月9日14時55分,已完成既定任務的天舟四號貨運飛船,順利撤離空間站組合體,轉入獨立飛行階段。

  天舟四號貨運飛船於2022年5月10日在海南文昌發射場發射入軌,為空間站送去約6噸補給物資。目前,天舟四號貨運飛船狀態良好,后續將擇機受控再入大氣層。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0日 06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