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詩畫浙江”來四川推介 兩地將在資源互補等方面展開合作

2022年11月01日09:21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詩畫浙江”來四川推介 兩地將在資源互補等方面展開合作

深秋時節,四川多地的彩林進入了最佳觀賞期,層林盡染,蔚為壯觀。千裡之外,浙江豐富的文旅資源讓游客流連忘返,游西湖、逛烏鎮,感受“詩意棲居”休閑生活方式。

  四川與浙江在文旅方面如何展開合作?10月31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浙江省旅游投資集團主辦的“浙蜀聚力 山海情深”——2022浙江(四川)旅游交易會開幕式暨浙江文化和旅游推介會在四川成都舉行。

  作為2022浙川文旅協作周的重要組成部分,活動旨在推動國家東西部協作戰略走深走實,進一步加強浙川兩地文化和旅游產業交流與合作,擴大“詩畫江南 活力浙江”品牌在四川地區的知名度與影響力。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褚子育在推介會上表示,近年來,在國家東西部協作戰略的大力推進下,在兩地文旅業界同仁共同努力下,兩地區域合作不斷加強,形成了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良好局面。此次為期一周的“浙川文旅協作周”活動,涵蓋2022浙江(四川)旅游交易會、文旅對口協作、文旅專題推介等三大核心活動,將讓更多四川人民更深入地了解浙江、喜歡浙江。

  褚子育希望兩地的文旅業界同仁能夠牢牢抓住此次活動的良好契機,進一步加強文旅交流和區域聯動,讓“詩畫浙江”和“安逸四川”實現資源優勢互補,共同推動兩地文旅產業事業的繁榮發展,開啟浙川文旅合作以及東西部協作新的篇章。

  據了解,本次推介會分為“山海相逢”初識浙江、“詩情畫意”走進浙江、“揚帆起航”攜手浙江三個篇章。現場,“古韻浙東·走讀江南”“運動休閑·山水養心”“食趣暖胃·尋味江南”“慢享生活·歸園田居”四個方面的展示,讓四川地區的與會嘉賓沉浸式了解了浙江的“詩意棲居”休閑生活方式。

  浙江省旅游投資集團、四川省文化旅游代表、旅游達人胡娜娜分別在會上進行了推介和分享。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精心准備了系列冬季旅游產品,天府旅游名導張群以“賞蜀山冰雪 享攀西陽光”為主題,重點推出4條冬季精品旅游線路,向全國游客發出冬游四川的盛情邀請。

  為進一步加大浙江、四川旅游市場的開發力度,助力推進兩省旅游產業健康、快速、有序發展,推介會現場,浙江、四川兩地旅行社在現場簽訂了《浙川互送客源合作框架協議》,此次簽約將實現兩地旅游信息互通、經驗共享、資源互補,為兩地旅游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

  本次推介會還拉開了2022浙江(四川)旅游交易會的帷幕。11月1日到11月3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該場旅游交易會將在成都舉辦。

  屆時,一系列具有浙江特色的美食、美景、美購展示體驗,將為四川市民游客帶去一場豐富的文化旅游盛宴。11月中旬,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組團赴浙江開展冬季旅游主題推介活動。

  封面新聞記者 楊金祝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