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市喜迎黨的二十大群眾文藝匯演舉行

2022年10月10日08:0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市喜迎黨的二十大群眾文藝匯演舉行

  “萬水千山不忘來時路,鮮血澆灌出花開的國度。生死相依隻為了那一句承諾,報答你是我唯一的傾訴……”隨著台上台下齊聲合唱,《不忘初心》熟悉動聽的旋律回蕩在成都露天音樂公園。

成都市喜迎黨的二十大群眾文藝匯演晚會現場

成都市喜迎黨的二十大群眾文藝匯演晚會現場

  9日晚,“禮贊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成都市喜迎黨的二十大群眾文藝匯演舉行。參加演出的,除了陳巧茹、劉露、馬薇等藝術家外,還有成都各行各業的普通人——警察、醫護人員、地鐵工作人員、外賣員以及成都多所學校的師生,大家用飽滿的熱情奉獻了一台精彩的晚會。

  晚會分為“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強國復興夢·奮斗正青春”以及“建功新時代·奮發向未來”三個篇章。

  文藝匯演在《紅旗頌》中拉開序幕,舞者們嫻熟的舞步,熱血沸騰的音樂,震撼著現場觀眾的心靈。

  川劇、四川清音、京劇和美聲結合是什麼樣的?川劇表演藝術家陳巧茹、京劇表演藝術家劉露、清音傳承人任平和歌唱家張怡帶來的《天府之聲》,將傳統和花腔女高音混搭,唱出了天府生活的時尚和包容。

  《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我們都是追夢人》等耳熟能詳的歌曲在台上台下掀起了大合唱。成都歌手小代和四川音樂人梁芒聯袂創作的《蓉光》是成都大運會獎牌主題曲,這首激情澎湃的歌曲也讓大家對明年的大運會滿懷期待。

  現場導演楊碩介紹,朗誦《凡人有光》是一個原創節目,邀請了醫護人員、警察、外賣小哥、地鐵工作人員等參與表演。“前段時間成都經歷了高溫和疫情,但城市依然有條不紊地運行,離不開這些普通人的辛苦工作。”楊碩說。此外,四川電影電視學院舞蹈專業派出了70多位學生參與,主要是為節目伴舞。

  整台晚會設計融入公園城市大美景觀的舞美,實現舞台區與觀眾區零距離融合交互﹔節目編排上既表達家國情懷又體現成都特色,最后呈現出一台群眾喜聞樂見、廣泛積極參與的高質量群眾文藝匯演。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邱峻峰)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