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廣安:農業強 農村美 農民富

2022年09月22日13:21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農業強 農村美 農民富

  美麗鄉村展新顏。

  稻谷飄香豐收忙。

  直播帶貨銷路廣。

  無人機管護更高效。

  “黃金繭”變真金。

  枳殼收益喜分紅。

  農旅結合助發展。

  文化下鄉惠民生。

  蠶桑養殖智能化。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把扶貧開發工作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動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加快脫貧致富。

  2015年,四川脫貧攻堅工作瞄准全年減貧109萬目標,以“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為主攻方向,頻頻發力,吹響了全省集中力量實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攻堅集結號。2015年7月,我市舉全市之力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確保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截至2019年底,820個貧困村全部退出,32.48萬貧困群眾全部脫貧,全面消除絕對貧困,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與全國全省同步實現全面小康。

  近年來,我市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並依托得天獨厚的產業、文化、生態等資源優勢,在鄉村振興進程中大力推進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和組織振興,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加快農業現代化建設步伐,持續提高農民收入,繪就鄉村振興新畫卷,努力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

  王曉波 縣(市、區)融媒 張國盛 任禹舟

  廣安日報記者 曾誠 張啟富 文/圖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