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沿灘區:凝聚“青”力量 筑牢防疫牆

2022年09月21日19:00 |
小字號

面對全省多點散發的嚴峻疫情形勢,9月以來,共青團沿灘區委面向社會有情懷、有熱血、有愛心的廣大青年發出儲備志願者招募邀請,用青春的力量筑牢防疫之牆。招募令一經發布,全區青年紛紛響應,共招募522名青年志願者。

“請大家主動掃碼,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線距離。”連日來,記者在沿灘區各大核酸檢測點看到,志願者們協助疏通維護秩序,監督掃碼登記,提醒居民提前准備好健康碼,耐心引導不熟練掃碼操作的群眾。在高速路交通卡口,作為“守門員”的志願者們也一刻不敢鬆懈,嚴格執行“入川即檢”舉措,在他們的引導下,駕乘人員自覺配合檢查,筑牢外防輸入的堅固防線。

社區是疫情防控重要的一環。志願者們穿梭於小區樓棟,分組入戶開展“敲門”行動排查登記家中人口數量、有無在外人員、是否採集核酸等信息。在避免近距離接觸的情況下,做到“敲門、入戶、見人”,堅決做到情況明、底數清、數據准,確保摸排不漏一戶、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沿灘區190余人次志願者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計服務時長470小時,服務群眾上萬人次。接下來,團區委將繼續廣泛動員青年志願者,堅持“本地化、社區化、組織化、安全第一”的原則開展志願服務,充分發揮廣大團員和基層團組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記者 卜一珊)

來源:自貢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