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榮縣:黨群同心,合力戰“疫”

2022年09月21日17:23 |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復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自貢榮縣高山鎮黨員干部帶頭走在前、作表率,與群眾凝聚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黨旗引領聚力量

“鐘支書,現在還可以報名加入青年志願者隊伍不,看到大家都在忙防疫工作,我也想貢獻一份力量。”據了解,高山鎮清水寺村發動在家大學生成立疫情防控志願者團隊,不斷充實防疫工作隊伍力量,與村“兩委”、黨員先鋒隊、網格員隊伍、駐村選調生、包保人員等合力守護村民平安。

敲門行動持發力

“您好,請出示一下健康碼和行程卡,您和您家人最近有沒有離開過榮縣……”據悉,高山鎮清水寺村大力開展敲門行動,發動52名黨員干部及群眾志願者,深入3個片區、17個村民小組,進行網格化排查工作,逐戶逐人詳細詢問在外旅居史等情況,實施健康碼和行程碼“雙碼”聯查,確保底數清、情況明、數據准。

防“疫”宣傳不鬆勁

“您好,特殊時期,盡量少出門,記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房間通風。”據了解,高山鎮清水寺村通過小喇叭、微信群、張貼橫幅、發放宣傳單等多種方式,利用老百姓聽得進、記得住的語言,生動形象地宣傳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和科學防疫信息,提高村民防疫意識,營造濃厚的防疫宣傳氛圍。(陳浩杰)

來源:榮縣融媒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