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院地合作 自貢沿灘區做強南方大豆“芯片”

2022年09月20日17:44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院地合作 沿灘區做強南方大豆“芯片”

  9月17日,自貢市農業科學研究院與沿灘區政府簽訂院地合作項目協議,雙方合作共建高標准南方大豆種源基地,做強南方大豆“芯片”,助推貢豆走向全國。

  根據協議,雙方將共同努力,推動更多先進技術在沿灘推廣、先進成果在沿灘轉化、優秀人才向沿灘流動,促進院地合作向更廣領域、更深層次和更高水平邁進,為自貢爭創省鄉村振興先進市筑牢底部支撐。

  沿灘區歷來重視種業發展,自2001年開始制種,已經擁有20余年制種歷史,是自貢種業發展最早的區縣。今年3月,自貢市農業科學研究院、沿灘區永安鎮政府、四川豐大種業有限公司簽署共建大豆優勢種業基地協議,三方緊扣“研發育種、原種擴繁、種子生產、示范推廣”的目標定位,開展大豆產業科技“政產學研”合作,充分用好各自科研、市場推廣和產業、區位、設施優勢,共建大豆品種選育、試驗、示范、生產基地,2023年底前,力爭建設成為輻射全省的種源基地﹔2025年底前,力爭成為全國丘區夏大豆和南方套作大豆的領先區域,並全面建成國家級大豆優良品種研發、品種試驗篩選、種植技術培訓、示范推廣基地。(川觀新聞記者 秦勇)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