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稅務戰疫情 稅費服務不停歇

2022年09月16日16:04 |
小字號

宜賓市發票郵寄中心工作人員忙著為納稅人郵寄發票。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宜賓市發票郵寄中心工作人員忙著為納稅人郵寄發票。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9月7日零時起,宜賓市全域因疫情管控需要相繼實施靜態管理,全市辦稅服務廳先后暫停對外辦公。宜賓稅務進一步增強疫情防控大局意識,迅速明確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運轉協調”的工作思路,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連夜召集黨員先鋒隊和青年干部突擊隊成立應急保障團隊,值守辦稅服務一線,統籌調度全市稅費服務資源,確保疫情防控不鬆勁、稅費服務不停歇。

“你好,我申報表附表1的未開具發票欄次是不是可以填列負數?”9月13日,四川高濟康健堂醫藥連鎖有限公司辦稅人員趙女士申報8月份的增值稅時,因8月補開了7月未開票收入的發票,一時不知怎麼填寫申報表,於是向稅費服務支持中心電話求助。

稅務局工作人員立即請趙女士通過征納互動平台“遠程協助”,與納稅人進行一對一線上交流互動。工作人員在征求納稅人同意后查看該公司的申報表,詳細詢問填列負數的原因,通過告知報表間的邏輯關系、取得未開票收入后補開發票如何申報,幫助趙女士順利完成增值稅申報,在疫情期間為納稅人送上“不打烊”的服務。

趙女士表示,在宜賓市全域靜態管理的情況下,宜賓稅務仍然堅守崗位,保証線上辦稅不斷線,大大解決了在家辦公遇到的稅收難題,為宜賓稅務點贊。

急納稅人之所急,難納稅人之所難。因公司前期購買了一批用於擴大生產的設備,尾款支付出了一點小問題。9月7日,宜賓凌躍科技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趙品英在電子稅務局上提交了增值稅留抵退稅申請,當她正准備打電話給稅費服務支持中心詢問業務辦理情況時,一條“退稅業務受理”短信發到了她的手機,隨后,5萬多元的退稅款到達了公司賬戶。“沒想到,疫情形勢這麼嚴峻還有稅務干部值守一線,讓我們居家也能辦公,這筆退稅款真的太及時了。”趙品英稱。

此次疫情發生后,宜賓稅務暢通“非接觸式”辦理渠道,集中應急保障團隊,統籌調度全市稅費服務資源,值守對外公開咨詢電話和征納互動平台在線咨詢,在疫情較為嚴峻的主城區人手緊缺的情況下,及時調度非主城區“雲集中”人員在本地處理全市線上審核業務,確保線上服務不掉線。9月7日靜態管理以來,全市共辦理線上審核業務2793筆,受理對外公開電話咨詢和征納互動平台等咨詢890戶次,遠程辦理業務10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