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靜態管理 瀘州江陽公安“疫”路守護

2022年09月09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執勤中。瀘州江陽公安供圖
執勤中。瀘州江陽公安供圖

9月7日6時-9月10日12時,瀘州市江陽區實行臨時性靜態管理。瀘州江陽公安堅持以黨建為引領,迅速響應、逆行而上,凝心聚力戰疫情。江陽區分局黨員民、輔警主動亮明身份,沖鋒在前,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榜樣的力量凝聚警心、鼓舞士氣,激勵分局全體民、輔警擰成一股繩,第一時間奔赴抗擊疫情第一線,與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並肩作戰,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做好“守門人” 絕不鬆懈守護共同家園

科學調配警力,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對全區各高速路口、道路邊界處等開展交通管控工作,在轄區重點路段設置執勤點,對無特殊原因過境的車輛和人員進行勸返,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不漏一車 、不漏一人,扎實從嚴做好“外防輸入”。

當好“守護者” 實力護航全員核酸檢測

快速響應,各派出所聯合機關下沉警力,配合醫務人員當好“秩序維護助手”,引導群眾有序開展核酸檢測。

做好“貼心人” 傾盡全力解群眾之所困   

在疫情防控中,分局全體民、輔警主動當好轄區群眾和工作人員互信互助的橋梁,引導大家共同發力、抗擊疫情,及時化解“小摩擦”“小矛盾”,切實防止小矛盾釀成大問題。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前提下,執勤民、輔警協助群眾解決困難和問題,應幫盡幫,真正做到了“警燈亮,人心穩”,盡最大努力當好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當好“巡邏兵” 嚴密管控筑牢安全屏障   

持續強化顯性用警,組織警力開展24小時巡邏防控,不間斷地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巡邏防控工作。針對街面、社區、廣場等區域嚴密治安管控,切實把“內防擴散”各項措施做扎實、做到位。

多一分理解,多一份安全,請廣大群眾提高疫情防控意識,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進,共同守護平安江陽。(朱倩)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