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大學眉山校區選址確定

2022年09月12日08:0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大學眉山校區選址確定

  9月11日記者從眉山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了解到,《四川大學眉山校區一期及其配套保障工程選址方案》已經眉山市人民政府批准實施並依法公告。根據方案,四川大學眉山校區一期選址於眉山市岷東新區岷東大道以東、岷黑快速通道以南區域,此舉預示著離2023年9月正式實現對外招生的目標規劃又近了一步。

  據悉,四川大學眉山校區項目是四川大學根據戰略發展需要在眉山市布局的新校區,按照“統一規劃、分期建設、滾動發展”的總體原則實施。位於眉山市岷東新區東部組團的四川大學眉山校區項目,擬規劃用地約3000畝,師生規模約20000人。其中一期建設約1000畝,並配套建設四川大學眉山校區一期西側市政道路,擴建岷東污水處理廠,計劃於2023年9月正式實現對外招生。

  據悉,四川大學眉山校區項目將進一步提升四川大學文、理、工、醫等學科辦學條件,優化學校繼續教育的結構布局,擴大學校國際教育學院的國際化教育規模,拓展學校康復治療學、特殊醫學人才培養和社會服務,加快推動學校世界一流大學建設。該項目還將建設四川大學眉山產業研究院、東坡文化研究院。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黃歡)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