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定縣得妥鎮繁榮村 首個過渡安置點已開建

可過渡安置受災群眾1000余人

2022年09月12日07:4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個過渡安置點已開建

  9月11日上午,瀘定縣得妥鎮繁榮村,機械轟鳴。瀘定縣震后第一個過渡安置點項目在這裡正式開工。

  “施工區域佔地約33畝,分為4個地塊施工。”瀘定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城市建設管理股股長何挺介紹,目前正進行清表、場平、壓實等施工工序,“下午還將開始地面混凝土施工。”

  當天中午,記者在現場看到,10余台挖掘機、裝載機、壓路機等在4個地塊來回穿梭,原本雜草叢生、坑坑窪窪的地面,陸續變成平整的土地。項目現場負責人、華西集團四川省建筑機械化工程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副總經理王偉介紹,截至當天14時,該公司已派出機械操作手、混凝土施工人員等30余人趕到現場施工。現場還有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的10名官兵、兩台裝備。

  “首個過渡安置點選址繁榮村,是經過了相關部門和專家的反復論証。”何挺說,該過渡安置點施工地塊地勢平坦,距離高山較遠,不易發生次生災害,地質環境相對安全。據介紹,瀘定首個過渡安置點將新建數百間活動板房,可過渡安置受災群眾1000余人,預計一周后建成投用。(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昊)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