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石棉縣王崗坪鄉愛國村

消防救援人員為孩子們送去復學“第一課”

2022年09月12日07:4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消防救援人員為孩子們送去復學“第一課”

  “遇到地震,在低樓層的同學可以迅速跑到操場避險……”9月11日上午,在石棉縣王崗坪鄉愛國村一安置樓房內的臨時教室裡,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隊救援人員為石棉縣王崗坪鄉第二小學的106名學生上了特別的復學“第一課”。“我們想通過防震減災安全教育課程,提升孩子們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

  受地震影響,王崗坪鄉第二小學校舍受損嚴重。“地震發生的時候,學生們正在吃午飯,在場老師及時將學生轉移到安全區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該校校長毛成軍說,“震后第一晚比較難受。所幸救援隊很快來了,讓大家安下心來。”

  為了讓學生們能盡早重回課堂,救援人員及時將學生的書包、課本等從學校教室運出﹔同時,在愛國村一安置樓房內搭建了臨時教室。

  為舒緩廣大師生情緒,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隊派出骨干隊伍為師生開展心理輔導﹔此外,考慮到部分學生因地震缺失學習用品,救援人員又及時送來了書包、文具袋和作業本,還幫助愛國村安置點進行防疫消殺工作。(李從林 陳姝妤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唐子晴)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