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因疫情影響滯留服務區 四川多舉措為貨車司機解憂

2022年09月08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貨車司機准備的愛心物資包。省高管局供圖
為貨車司機准備的愛心物資包。省高管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8日電 (郭瑩)“這是給大家准備的‘暖心物資包’,裡面有泡面、礦泉水、蔬菜等,還有防疫用品。”在渝蓉高速龍泉驛服務區,一批滯留於此的貨車司機收到了四川省交通執法總隊和服務區工作人員送來的暖心物資包。執法隊員認真了解了師傅們滯留服務區的原因與困難,努力為他們做好服務保障、溝通協調轉運。

在成德南高速金堂服務區,來自寧夏的貨車司機馬師傅因目的地倉庫關閉無法卸貨,不得不滯留服務區。馬師傅夫妻兩人習慣在貨運途中自帶食材做飯,這次滯留讓他隨身攜帶的蔬菜“斷了供”。成德南高速“一路三方”聯合工作組掌握到該情況后,從職工菜地裡採摘了蔬菜為馬師傅送去,解了他一家的燃眉之急。

近期,因四川成都疫情進入攻堅階段,防控措施升級,部分外省貨車司機在路途中未能及時了解本地疫情防控政策,到達成都后因目的地貨運場站關閉無法進城卸貨,滯留在成都周邊高速公路服務區。截至9月6日17時,成都周邊高速公路服務區共滯留貨車77輛,主要集中在成南、成德南、成綿復線、綿廣等高速公路服務區。在了解到貨車司機的困難后,四川省交通執法總隊(廳高管局)在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安排部署下迅速行動,主動為滯留貨車司機提供暖心服務並積極溝通協調轉運滯留車輛。

自9月6日起,各支隊執法人員已對成都周邊服務區滯留車輛及司機基本信息、核酸檢測報告、貨物情況、滯留情況、目的地等信息進行摸排登記。他們連同服務區經營管理單位,堅持黨建引領,發揮服務區臨時黨支部作用,全力做好服務區滯留貨車司機服務保障工作,問需送暖了解貨車司機困難需求,開放實惠廚房,提供平價10元實惠套餐,開放“暖心之家”洗衣、洗澡、共享廚房等區域,解決日常生活需要。同時,積極對接地方防疫部門到服務區為貨車司機免費採集核酸,解決滯留人員核酸檢測問題,加強服務區場區夜間巡邏巡查,保障貨車司機“放心停放”,解決服務區滯留車輛停車安全問題。

目前,省交通執法總隊(廳高管局)及時向省疫情應急指揮部交通運輸組上報貨車滯留服務區的情況,並按照交通運輸組安排部署,配合協調運管、貨運場站在滿足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對滯留車輛實行點對點接送轉運。截至9月7日,77輛滯留車輛已轉運完成約60輛。其余車輛因聯系不上貨主、貨主被封控無法收貨、無法聯系卸貨工人進行卸貨等原因,仍暫留在服務區。省交通執法總隊負責人表示,后續他們將繼續做好滯留貨車司機的服務保障,解除貨車司機的后顧之憂。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