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進會召開

2022年09月01日07:4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縱深推進執法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

  8月31日,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進會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落實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進會精神,總結全省政法改革成效經驗,研究部署深化執法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靳磊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公安廳廳長葉寒冰主持會議,省法院院長王樹江、省檢察院檢察長馮鍵、武警四川省總隊司令員曹善貴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按照中央部署,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四川省縱深推進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一批符合執法司法規律、具有四川特色的改革舉措取得明顯成效,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政法工作制度體系基本形成,執法司法質效和公信力持續提升,進一步深化了對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規律性認識。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習近平法治思想,確保執法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正確方向。要堅持黨對政法改革的絕對領導,構建配合有力、制約有效的政法機關工作體系和上下貫通、執行有力、規范有效的組織機構體系,完善司法責任制,推動執法司法權力配置優化。要深化執法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健全刑事執法司法、民事司法、行政執法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提升執法司法質效和公信力。要完善執法司法權力制約監督,深化政法機關內部制約監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執法司法公開,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協調、督導評估,確保改革任務落地見效。(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伍力)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