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廣安市一鎮一村獲得鄉村旅游國家級“名片”

2022年09月01日10:36 | 來源:天下廣安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一鎮一村獲得鄉村旅游國家級“名片”

  在日前召開的2022年全省鄉村旅游工作推進會上,廣安文旅工作再傳佳訊,我市一鎮一村獲得鄉村旅游國家級“名片”。其中,武勝縣飛龍鎮被評為首批100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岳池縣鄭家村被評為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

  據悉,2019年以來,文化和旅游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開展了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建設工作,先后推出了兩批1000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2021年6月,兩部門聯合制定了《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名錄建設工作方案》,將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拓展為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名錄,並首次開展了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的遴選推薦工作。

  經過激烈角逐,武勝縣飛龍鎮和岳池縣鄭家村脫穎而出,分別獲評“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和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

  這是武勝縣飛龍鎮繼上榜“天府旅游名鎮”以來,獲得的又一重大榮譽。飛龍鎮致力於實現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文化體育、教育培訓等新產業新業態融合發展。該鎮環境優美,高家院子、下壩院子、張家院子等特色院落遍布全鎮,建有甜橙新村、紅梅新村等新村聚居點20余個,轄區內旅游資源豐富,分布有花樣年華、橙海陽光、絲情畫意等景區,建成運動中心、騎跑基地、竹絲畫帘展館等多個景點,年接待游客120萬人次以上,是集休閑度假、觀光體驗、文化創意於一體的鄉村旅游勝地。

  作為“2020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的全市唯一入選鄉村,岳池縣鄭家村再上“國榜”,絲毫不讓人意外。走進鄭家村,感悟詩人陸游筆下的岳池農家,鄭家村已成為近年來廣大游客的出行新選擇。2017年,岳池縣建設以“農家文化”為主題的岳池農家生態文化旅游區,以鄉村振興為突破口,借助悠久的農家文化,規劃建設了竹山曲苑、東鄰西舍等景點,重現陸游《岳池農家》中的農家山水,讓鄭家村成為村民的致富寶地、游客的“詩和遠方”。

  據悉,我市將在政策、資金、市場、人才等方面加強對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鎮的支持,充分發揮其示范帶頭作用,助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廣安日報全媒體記者 杜暢)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