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雁江臨空制造配套產業園落地項目不斷刷新建設進度

2022年08月31日17:54 | 來源:雁江之聲
小字號

原標題:【工作動態】雁江臨空制造配套產業園落地項目不斷刷新建設進度

  8月以來,持續出現的高溫天氣,給項目施工帶來嚴峻“烤驗”。雁江在建項目施工進度如何?已簽約落地的項目能否有序推進?近日,記者到中和鎮雁江臨空制造配套產業園進行實地走訪。

  8月25日,記者在到位於雁江區中和鎮的四川風行包裝制品和達言包裝制品項目建設現場看到,三輛挖掘機正持續作業,七八輛運輸車來回穿梭,洒水車也在施工便道上不斷洒水降塵,整個建設現場忙碌而有序。

  “目前正在進行場平施工,工期大概是45天。”現場施工負責人介紹道。為了應對高溫,建設單位及時調整作息時間,採取了錯峰作業方式,避開中午時段的酷暑,保障施工進度和員工安全。

  據了解,正在建設的風行包裝制品和達言包裝制品項目佔地約70畝,總投資約3億元,具體建設內容包括:新建16條精品包裝自動流水線,2條高速連動普箱生產線,1條彩箱生產線及系列配套負責設備。兩個項目全部建成投產后,預計可實現年產值5億元左右,提供約300個就業崗位。

  “這兩個項目預計在明年上半年能建成投產,主要生產酒水、食品、藥品等包裝制品。”企業項目責任人李江告訴記者,之所以會選擇到雁江來投資建廠,得益於當地政府的招商力度、誠意和政策支持,再加上企業生產的包裝產品與雁江發展的醫藥、食品、飲料等主導產業非常契合,這非常適合企業的產業鏈發展。

  據悉,2022年,雁江區推進實施工業和信息化重點項目37個,計劃總投資70.64億元,其中續建項目9個,新開工項目28個。截至目前,捷邦電子、瑞欣建材等4個項目已建成投產﹔天富科技、桃屋食品等6個項目預計年底前建成投產投用﹔振興裝備制造產業園、豐源鋼構等10個項目正在加快建設﹔綠杉新能源裝備、真真實實調味品等17個項目也正在加快前期手續辦理,將按計劃逐步啟動建設。

  走進中和鎮四川豐源鋼結構加工(雁江)基地建設項目現場,記者看到,近處的廠房地基已經完成水泥澆筑,幾十個廠房基礎樁承台已完成鋼筋綁扎,並按照圖紙設計整齊排列在相應的位置上,等待下一步水泥澆筑,遠處10余名工人正在固定水泥模具。

  “目前正在建設的是項目一期,預計今年年底能建成投產,項目二期將於明年開工建設。”四川豐源鋼結構有限公司總經理羅旭介紹道。

  據了解,該項目計劃總投資約4億元,主要建設內容包括:輕鋼加工車間、重鋼加工車間,維護車間、涂裝車間等基礎配套設施。羅旭告訴記者,雁江處於成渝之間的區位優勢是吸引他前來投資的重要原因,加上此處交通便捷,能使公司產品有效覆蓋成渝地區。

  下一步,雁江將堅持主導產業發展方向,加快推進雁江臨空制造配套產業園規劃建設進度﹔創新工業用地管理模式,加快推進園區低效用地清理處置,積極盤活閑置工業廠房、企業庫房、物流設施等存量資源,推進低效企業轉型升級,提高土地和廠房利用效率﹔根據主導產業發展方向,研究制定切實可行且具有相對競爭力的招商引資政策﹔配強招商專班力量,聘請領域專家,成立招商項目咨詢專家顧問團,建立健全產業承接、園區平台打造等工作機制。

記者:朱濤 陳睿

來源:雁江之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