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雁江成功舉行廣東預制菜企業四川行推介會

2022年08月31日17:51 | 來源:雁江之聲
小字號

原標題:【會議】雁江成功舉行廣東預制菜企業四川行推介會

  8月24日,廣東預制菜企業四川行雁江推介會在成都舉行,吸引20余家廣東知名預制菜企業參加。雁江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姚忠志致辭,向參會企業簡要介紹雁江區位優勢、交通條件、預制菜發展、政策支持等相關情況,與參會嘉賓就考察、投資、合作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多家企業代表也表達了將與雁江在預制菜產業發展方面進行深度合作的意向。

  會上,姚忠志代表雁江區委、區政府向參會嘉賓致辭,感謝他們對雁江預制場菜產業發展的關心、支持和厚愛,並誠摯邀請各位企業家朋友到雁江參觀考察、投資興業,同時也期盼在未來發展中,大家能攜手合作、並肩前行,共謀發展大計,共享發展機遇,共同推動預制菜產業發展壯大。他介紹,雁江區坐落於中國經濟“第四極”——成渝“雙核”之間,是全省唯一一個西接成都、東連重慶的地級城市所在地,承接了成渝主要交通流量,便捷的區位優勢帶來了廣闊的市場空間。

  據悉,近年來,作為“中國長壽之鄉”的雁江,著眼於食品飲料產業的全面布局,把預制菜產業作為區域發展的主導產業,著力打造國家級的川菜預制菜示范基地。目前,已入駐預制菜生產加工及關聯的食品原料配料、包裝生產企業20戶,引入安井食品等行業龍頭企業,投資近10億元新建川味預制菜及速凍食品生產線,開發宮保牛肉、酸菜魚、東坡肉等川味系列預制菜。未來,將形成產、學、研、認証、檢測、冷鏈物流全產業鏈化發展的預制菜產業集群

  目前,雁江區正在通過落實加快建設平台載體、著力壯大市場主體、全面優化政策機制、強化要素服務保障等具體措施,切實推動雁江食品產業由低檔次、低附加值向高檔次、高附加值轉變,形成空間布局合理、集聚效應明顯、產品種類鮮明的現代食品產業集群。下一步,雁江區將集中全區資源和力量,搶抓機遇、抓緊推動工作落地落實,通過建立產業發展機制、搭建科研轉化平台、引進生產加工企業、建立產業發展基金、啟動標准廠房建設等措施,夯實雁江區建設全省預制菜生產加工基地的產業基礎和配套條件。

  區領導唐瑜、陳宏宇,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推介會。

  記者:朱濤

來源:雁江之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