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雁江:和時間賽跑 高效開展擴面核酸檢測

2022年08月31日17:29 | 來源:雁江之聲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防控】雁江:和時間賽跑 高效開展擴面核酸檢測

由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為更好地保障廣大市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雁江高度重視,和時間賽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來抓,從8月25日開始,全面啟動城區擴面核酸檢測。目前,各街道、社區核酸檢測正有序進行。

  “因為疫情就是命令,也是我肩負的責任,我覺得穿了這件衣服以后,就應該在這個崗位上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工作需要我們就要上。”在三賢祠街道四三一社區劉家灣核酸採樣點,記者見到了資陽市暨雁江區婦幼保健院的核酸檢測人員劉寒梅,她正在准備核酸採樣工作。自開展擴面核酸檢測以來,她堅守崗位,持續在高溫下實施核酸採樣,8月25日,因天氣炎熱、身體勞累,劉寒梅中暑暈倒在採集現場,但是經過短暫休息后,今天她便回到工作崗位,堅持核酸採樣任務。

  在三賢祠街道綜合養老服務中心,居民們一大早就來到這裡進行核酸採樣。雖然天氣炎熱,但大家依然耐心按照防疫規定有序排隊,積極參與核酸採集的工作,並紛紛為核酸採集工作人員的辛苦工作點贊。小區居民李學成說:“工作人員非常辛苦,白天黑夜守護在這裡,四十多度的高溫,還堅守在第一線工作,我們要為他們點個贊。”小區居民林靜也表示,為了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每天都應該積極自覺參加核酸檢測。

  據社區工作人員介紹,從擴面核酸檢測開展以來,四三一社區共設有核酸採集點十個,並組織了社區干部、網格員、居民小組長、黨員志願者等在現場組織居民核酸採集工作,確保檢測有序進行。“截止8月25日晚,社區共進行核酸檢測達6000多人次。希望社區居民能夠理解和支持社區的疫情防控相關工作。”三賢祠街道四三一社區黨委書記、主任賴小琴說。

  在資溪街道南駿社區記者看到,兩名醫務人員分工協作,信息錄入、核酸採集,整個過程不到10秒鐘。據南駿社區黨委書記邱莉萍介紹,南駿社區從昨天早上六點開始開展擴面核酸檢測,共設置了三個檢測點。“通過我們的組織發動,我們今天早上到現在,三個小時已經採集了近2000人的擴面核酸。”

  江宸府小區從臨時管控起,資溪街道工作人員以及志願者除了為小區居民每天進行核酸檢測以外,還為他們提供物資保障、就醫等服務。“小區居民有700人左右,我們今天進行了第三次核酸檢測。”資溪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梁霞介紹,目前資溪街道有臨時管控小區8個,社會面擴面核酸檢測台45個。醫務人員,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近1200余人參與其中,全力做好本輪擴面核酸檢測工作。

  為盡快排除疫情隱匿傳播風險,雁江區圍繞重點人員活動軌跡,在城區的2個鎮5個街道設置了臨時核酸採樣點188個、採樣台564個,以方便市民就近進行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願檢盡檢。

 記者:趙夢婕 陳睿

 來源:雁江之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