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峨邊:探索“派單制”凝聚老干部正能量

2022年08月31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31日電 (記者 宋豪新) “康老,縣住建局在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增設電梯過程中遇到難題,懇請老干部連心工作室幫助開展政策宣傳和思想引導工作,工作室討論后將這個任務派發給您……”2022年8月3日,峨邊彝族自治縣“峨嶺青鬆”老干部連心工作室在接到相關單位的需求后,向熟悉群眾工作的老干部派出任務單。康良明、喬明寬、吳映雪3名老同志接單后,迅速商議如何開展工作。第二天上午,一場由老干部參加的征求意見會召開,老同志們現場向小區業主宣傳政策,做好思想引導,充分聽取意見,取得業主對老舊小區增設電梯的支持,推動該老舊小區簽訂了表決書。

老同志參與老舊小區改造,正是峨邊彝族自治縣探索“派單制”發揮老干部作用的一個真實寫照。近年來,峨邊彝族自治縣委老干部局緊扣黨委政府中心工作,積極搭建老干部發揮作用的平台,探索建立“峨嶺青鬆”老干部連心工作室,通過“派單制”促進老同志精准發力,廣泛凝聚正能量。

找准結合點,按需派單。各部門各單位根據工作需要向老干部連心工作室“下單”,工作室結合任務情況和老干部專業特長精准派單,把善於政治理論宣講的老干部派去講黨課、作報告,把熟悉社區工作的老干部派去參與疫情防控“敲門行動”,把具有工程建設專長的老干部派去為重點項目建設出謀劃策……近年來累計派出集體任務4單、個體任務15單。

建好“專家庫”,精准接單。縣委老干部局結合單位需求和老干部特點,建立理論宣講、法律維權、文藝宣傳、關心下一代等7類老干部“專家庫”,將近百名樂於奉獻的老同志充實進庫,定期開展相關業務知識培訓,提升老同志發揮作用的能力,根據老同志健康、意願等情況進行動態管理,不斷充實新生力量。

配套微機制,高效管單。縣委老干部局把老干部連心工作室作為黨建引領老同志發揮作用的重要內容,進行重點打造、精心指導,推動“派單”工作有序開展。落實專人負責,及時與單位對接、與老干部溝通,跟進收集任務完成情況和反饋意見,形成“點單—派單—領單—結單”閉環管理,保障各項工作規范開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