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請應急黃碼人員配合做好核酸檢測 最大限度降低風險

2022年08月28日07:4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請應急黃碼人員配合做好核酸檢測 最大限度降低風險

  最近,有不少網友反映天府健康通被賦應急黃碼。黃碼人員是否意味著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怎麼進行核酸檢測,該咋辦?……針對這些疑問,四川省疾控中心進行了集中解答。

  問:這幾天,咋感覺黃碼人員變多了?

  答:近日,我省德陽、遂寧、成都、南充、甘孜、內江、綿陽、樂山、 廣安、阿壩、廣元、達州、自貢、瀘州、巴中、資陽、宜賓等地相繼發現外省傳入疫情。短期內,疫情經航空和陸路等傳入我省的風險依然較大。當前正值旅游旺季,大量人員的流動也極大增加了疫情傳播擴散的風險。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省應急指揮部對可能與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存在直接或間接接觸,可能在風險區域停留一定時間,存在一定感染風險的人員緊急賦應急黃碼,並發送短信提示被賦應急黃碼人員需配合採取的措施。

  問:被賦了黃碼,表示可能被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了嗎?

  答:不是!簡單點說,黃了不代表陽了,而是一個預防措施。請應急黃碼人員一定要配合做好核酸檢測,最大限度降低風險,確保萬無一失。

  問:健康碼被賦黃碼該咋辦?

  答:無須驚慌,請按照短信提示的內容,做好相關事項即可。

  一要立即主動向屬地社區/村(賓館、酒店)報備,保持通訊暢通,積極配合管理。

  二要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要及時到“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其他檢測點不檢測“黃碼”人員。若已在封閉管理區內,就在封閉管理區內完成核酸檢測。(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