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無黨派人士專項民主監督調研團來川調研長江生態環境保護

2022年08月28日07:1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無黨派人士專項民主監督調研團來川調研長江生態環境保護

  8月22日至26日,全國無黨派人士專項民主監督調研團來川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專項民主監督調研。在川期間,省委書記王曉暉會見調研團一行。

  22日,民主監督調研座談會在成都召開。調研團團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國農業大學校長孫其信,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俊民,副省長田慶盈參加,雙方就有關工作情況進行了溝通交流。

  孫其信指出,全國無黨派人士調研團堅決履行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政治任務,秉承無黨派人士“與黨同心、愛國為民、精誠合作、敬業奉獻”的優良傳統,深入基層一線考察調研掌握第一手資料,深度建言獻策助力四川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和經濟社會同步高質量發展,並在履行民主監督職責中強化政治歷練、增進思想政治共識,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趙俊民指出,無黨派人士受中共中央委托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專項民主監督,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優勢。全國無黨派人士調研團蒞川調研,是對四川長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省委、省政府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貫徹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方針,在高標准整改調研團意見建議中強舉措、破難題、補短板,強化上游意識、上游責任、上游擔當,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守護好長江一江清水。

  在川期間,調研團先后赴樂山、宜賓、瀘州等地圍繞水生態保護和修復情況開展實地調研,重點調研了各地完善橫向生態補償機制、強化長江流域涉水自然保護地保護等工作,並在瀘州召開專項民主監督調研情況反饋會,向四川實時反饋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調研情況。(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付真卿)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