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醫師數量逾428萬人

2022年08月26日07: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5日電 (記者王美華)國家衛健委25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衛生健康科技創新與醫學教育工作進展成效。

  衛生健康科技創新不斷取得重大進展。2008年以來,國家衛健委牽頭組織實施了“重大新藥創制”和“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傳染病防治”兩個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專項支持獲批上市一類新藥達80個,是專項實施前的16倍。

  衛生健康科技創新體系建設不斷完善。在心血管領域等常見病、多發病的20個領域建成了50家國家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在生物醫藥領域建成75家國家重點實驗室﹔在北京協和醫院等5家醫療機構建設轉化醫學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布局建設109家委級重點實驗室,省級行政區域實現全覆蓋。

  截至2021年底,全國醫師數量已達到428.7萬人,千人口醫師數達到3.04人,數量接近發達國家醫師配置水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