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經中央軍委批准

全軍統一制發軍(警)士相關証件

2022年08月26日06: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准,全軍統一制發《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士証》、《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士退休証》和《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士証》、《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士退休証》,從2022年9月1日正式啟用。中央軍委辦公廳下發通知,要求各級高度重視証件制發工作,嚴密籌劃組織,嚴格按照規定辦理。

  這次統一制發的上述証件沿用現行本芯証件式樣,主要具有以下特點:一是保持証件號碼唯一性,軍士証、警士証統一採用“士”冠字頭加數字形式編碼,軍士退休証、警士退休証分別採用“軍退”、“警退”冠字頭加數字形式編碼﹔二是保持與現行其他軍隊人員証件設計風格一致,簡潔庄重、美觀大方,封皮顏色均為正紅色,採用阻燃防水材料,背面凹燙“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監制”﹔三是防偽程度較高,証芯使用專用証券紙和專色油墨定制生產,運用浮雕、定位水印、安全線、解鎖、縮微文字、無色熒光、加密二維碼等多項防偽技術,易於識別檢驗。

  此外,現行退役証件整合調整,全軍統一制發退出現役証書。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6日 01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