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藝起”天府傳中醫 四川有獎征集中醫藥主題歌詞

2022年08月10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10日電 (劉海天)8月9日,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發布啟事,面向社會有獎征集四川中醫藥主題歌詞。活動主辦單位為四川省中醫藥發展服務中心,承辦單位為新華文軒四川數字出版傳媒。本次活動不收取任何費用,活動最終解釋權歸四川省中醫藥發展服務中心所有。

啟事中注明,本次征集活動面向全國及海內外人士,專業、業余詞作者均可參加。作品採取向社會公開征集的方式進行,由征集評選組織單位面向各音樂機構、協會,各音樂學院、音樂教育機構及全社會廣泛征集原創新歌詞。作品體裁為獨唱歌曲,參選作品須為未發表的中醫藥主題歌詞。

啟事中重點強調了對應征作品的要求:第一,作品應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反映時代精神和現實生活,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第二,作品應反映中醫藥文化及四川特點,主題鮮明、風格突出、清新質朴、短小精悍、朗朗上口、易於傳唱﹔第三,作品定位為流行風格,強調真實感,符合中醫藥特點和四川特色,並富有強烈的時代氣息和藝術表現力、感染力﹔第四,作者須保証對參選作品享有完整版權,若存在版權糾紛或違反有關法規,主辦方有權取消其參選資格,所涉及法律責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擔。同時,作者提交作品參選,作品入選即視為作者同意將該作品版權全部轉讓給主、承辦方,且同意組委會對歌詞進行適當修改。

啟事中還明確了對獲獎作品的獎勵辦法:活動設金獎作者1名,獎金3萬元﹔設銀獎作者2名,獎金各1萬元﹔設銅獎作者3名,獎金各3000元﹔設網絡人氣獎1名,獎金3000元。

主辦單位將對入圍作品頒發優秀作品証書。主辦方強調,獲獎者需按國家有關規定納稅。同時,以上獎項寧缺毋濫,主辦方有權根據作品征集數量及質量調整獎項。

按照主辦方計劃,獲獎名單產生后,將由國內知名作曲家為優秀歌詞作品譜曲,制作優質編曲后由知名聲樂演員錄制並拍攝歌曲MV。優秀歌曲作品及入選歌詞作品,將在各大新聞媒體、各大視聽平台進行全方位宣傳推廣。

活動規定,每位作者限定投稿不超過2首作品,且作者需在2022年8月25日17時前,一次性提交作品報名表1份(以作者本人簽名視為有效)、版權承諾及授權書1份(以作者本人簽名視為有效)、身份証正反面掃描件、作品歌詞(WORD、TXT均可)。

活動的投稿郵箱是sdpm.yinyue1@winshare.com.cn,聯系人為劉老師(電話:028—86251977)。

相關附件請掃描二維碼下載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