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居民樓外牆磚鬆動搖搖欲墜 消防員10分鐘排除險情

2022年08月10日09:12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居民樓外牆磚鬆動搖搖欲墜 消防員10分鐘排除險情

  “5樓外牆的瓷磚,一半已經脫離牆面了,隨時都有掉落傷人的危險。”8月7日,四川廣安消防接到報警稱,匯正廣場一居民樓外牆瓷磚鬆動,請求消防員幫助拆除。接警后,消防員迅速前往處置。

  消防員到達了現場后發現,5樓外牆處有一大片瓷磚搖搖欲墜,情況十分危險。現場報警人介紹,由於陰雨大風天氣,居民樓牆皮鬆動脫落,附近過往行人密集,一旦脫落,后果不堪設想。

  了解情況后,消防員立即設立警戒筒拉起警戒線防止牆皮脫落傷人。同時,安排1名消防員通過5樓窗戶伸出撬棍,一點點敲擊樓邊磚瓦,讓鬆動的牆皮脫落。10分鐘后,現場險情被排除,沒有造成任何居民財產損失。

  消防提醒

  如果高空中的牆體或者是廣告牌出現了險情,一定要及時報警,以防墜落傷人。(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