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這個地方熱上全國第一 全省39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2022年08月10日08:19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這個地方熱上全國第一 全省39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

  8月9日,四川晴熱不減。

  中央氣象台數據顯示,全國2418個國家級氣象觀測站8月9日10時的實時氣溫中,達州渠縣氣溫37.1℃,早早地登上全國高溫榜首。廣安也不甘其后,11時38.1℃的氣溫讓人站著都汗流不止。

  昨天高溫來得要比前幾天更猛,四川省公共氣象服務網消息,從9日上午8點43分到11點48分,四川39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包括樂山、廣安、資中、內江、瀘州等地﹔73地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包括雅安、成都、綿陽、宜賓、德陽等地。

  成都

  熱熱熱!成都這裡突破40℃

  成都方面繼續熱熱熱,8月9日11時全市平均氣溫34.0℃,較前一日有所上升。午后烈日炎炎,從15時實時氣溫來看,全市最高氣溫達到了40.4 ℃,出現在簡陽市。

  今年7月6日,新都區、都江堰市、簡陽市最高氣溫突破了歷史極值,其中,簡陽市就達到40.4℃。而昨日15時簡陽市的最高氣溫已追平歷史極值。

  成都市氣象台已連續3天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主要涉及成都東部新區、錦江區、青羊區、武侯區、成華區、金牛區、高新南區、高新西區和青白江區等地。

  全國

  中央氣象台高溫橙色預警: 陝西湖北四川重慶江蘇浙江局地 可達40℃或以上

  中央氣象台8月9日18時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預計8月10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陝西中南部、河南南部、安徽、江蘇、上海、四川中東部、重慶、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廣西北部、貴州東部等地有35∼39℃高溫天氣,其中,陝西東南部、湖北西北部和東南部、四川東部、重慶中西部、江蘇南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可達40℃或以上。

  防御指南:

  1.盡量避免在高溫時段進行戶外活動,高溫條件下作業的人員應當縮短連續工作時間﹔ 2.對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溫指導,並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3.有關部門和單位應當注意防范因用電量過高,以及電線、變壓器等電力負載過大而引發的火災。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成都發布、中國天氣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