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父女貪涼涉水 被困河心獲救

2022年08月10日08:1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父女貪涼涉水 被困河心獲救

“別個老師傅專門給你們說,漲水了喊你們趕緊過來,你們兩個為什麼不聽!”8月8日的成都,最高氣溫一度飆升至39℃,傍晚時分,一對父女貪涼涉水被困成都金馬河河心,經過成都市新津區消防救援大隊的緊急救援,兩人終於安全上岸。

  經救援人員詢問得知,兩名被困人員因天氣炎熱,前往金馬河中涉水游玩,不料在玩耍過程中,河水暴漲導致無法上岸。當晚8點12分,消防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時,兩人正在與安全區域相距大約100米的河流中央。根據現場情況,消防救援人員一邊觀察水流動態,一邊准備救援舟艇,同時讓被困人員使用手機燈光進行指引。隨后,由3名水域救援經驗豐富的消防救援人員駕駛橡皮艇、攜帶救生衣等裝備前往營救。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了解到,在河水暴漲過程中,附近的好心人曾多次對被困人員大聲提醒,可被困人員聽到后仍無動於衷。“還好我們把你們看到了,不把你們看到(就出事了)。”岸邊幾個好心人在多次勸阻無效后並沒有離開,后來也是由他們報警求助消防。把人救上岸后,消防救援人員也對兩人進行了嚴厲批評。

  消防部門提醒:近期氣候變化較大,降雨量增多,外出作業、游玩等一定要合理安排時間,科學安排行程以及注意天氣變化,防止意外事故發生。如遇緊急情況,及時撥打119報警求助。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