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運會體操比賽首日 成都8歲小將斬獲金牌

2022年08月10日08:1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8歲小將斬獲金牌

張峻煜在比賽中

  “我的目標是奪得奧運冠軍!”坐在場邊的墊子上,成都8歲小將張峻煜笑著對記者說道。也許此時的小峻煜不知道要實現這個目標需要流多少汗水,但他已經站在了體操生涯的新起點上。昨日,四川省第十四屆運動會體操比賽在樂山市體育中心拉開帷幕,成都小將張峻煜在首日比賽中收獲了男子丙組全能金牌,為成都體操隊吹響了奪冠號角,同時也向著個人“多金王”的目標邁出了第一步。接下來的幾天時間裡,成都體操隊的隊員們將向著更多的金牌發起沖擊。

  4歲進少體校

  從“不認真”到熱愛體操

  成都市少年兒童業余體育學校的體操房裡,總有著說不完的故事。教練們總會向孩子們講述有哪些師兄、師姐從這裡走向了世界賽場,這其中當然也包含奧運冠軍馮喆的故事。2018年春節過后,4歲多的張峻煜來到了成都市少體校體操房,這裡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天生的好奇心讓他對一切都感覺新鮮,但那時的他還不知道自己會喜歡上體操。

  “他剛來的時候是最不認真的一個,但非常有天賦,很多小孩開始練體操其實都是這樣。隨著學習推進,加上看著很多哥哥姐姐都收獲了不錯的成績,張峻煜變得越來越認真,也開始真正熱愛體操。”王小剛介紹說。兩年前,張峻煜進入了四川省體操隊的梯隊進行訓練,來到了一個更高的平台,也讓他能夠探索體操的更大魅力。

  據悉,省運會同時也是四川省體操隊的選拔賽,成都市少體校體操重點班教練王小剛表示,省運會結束后,希望能有更多的成都體操運動員進入省隊訓練,去更高的平台繼續努力。

  4年刻苦訓練

  目標瞄准“奧運冠軍”

  前后4年的訓練,張峻煜已經是同齡人中的佼佼者。在省運會的賽場上,當被問到自己參賽的目標時,小峻煜笑著說:“要拿冠軍。”

  賽場上的張峻煜非常堅定,參加的6個項目都非常好地完成了動作。當結束了所有項目比拼后,他面對記者的鏡頭還比出了勝利的手勢。“你是最高分嗎?”面對提問,張峻煜說:“應該是吧。”隨后他還不放心,起身找教練再三確認,教練也鼓勵他繼續努力。

  張峻煜奪得全能金牌后,並沒有太過興奮,似乎這一切都在自己和教練的計劃中,而被問到今后的目標時,他說:“我的目標是奪得奧運冠軍。”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胡銳凱 陳浩 攝影 李冬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