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快來開啟“漫郵時光” 邂逅全新驚喜

最大熊貓郵局昨日亮相暑襪街

2022年08月10日08:1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來開啟“漫郵時光” 邂逅全新驚喜

位於暑襪街的熊貓郵局旗艦店

  120多年的歷史文化積澱,與新時代的傳承創新相結合,誕生了全新的天府文創地標。昨日,目前最大的熊貓郵局正式亮相成都暑襪街。作為成都文創代表品牌之一,此次亮相的熊貓郵局旗艦店與擁有百年歷史的成都市郵政公司隔街坐落,兩者一新一舊相對向往,在這座世界文創名城繁衍新生氣息。

  昨日上午9時許,還未到開門迎客時間,位於暑襪街的熊貓郵局門口早已會集不少郵品文創愛好者,嶄新的熊貓郵局以其綠色主色調散發出陣陣清新氣息。這是成都熊貓郵局第18家店,也是目前最大的熊貓郵局。

  據了解,熊貓郵局是中國郵政旗下的特色文創品牌,將郵政上百年的歷史積澱和情感文化與熊貓元素完美融合,如今已成為成都的一大文創品牌。自2013年創立以來,熊貓郵局已搭建線上線下平台18個,累計研發大熊貓相關產品近千款,服務世界各地的游客上千萬人次,面向全球寄出了數百萬張明信片,已經成為一張宣傳成都文化、熊貓文化、郵政文化三位一體的靚麗“名片”。

  熊貓郵局通過自身的IP影響力,整合成都本土歷史、文化、資源,再以“文創+”創意模式傳播,輻射更多年輕人群,助力天府文化煥發新意,深度融入成都的“三城三都”建設。

  據成都郵政熊貓郵局負責人曹雅露介紹,熊貓郵局旗艦店此次率先開啟的是一層,屬於試運營,年內還將陸續開放二層的“成都郵政文化陳列館”,以及世界上最高的郵筒等,“這裡已不再是一個單一的旅游打卡地,而是集文創樂園、藝術長廊、生活美學等於一體的綜合體,也是成都郵政的品牌形象窗口,無論是外地游客還是本地居民,在這裡將會邂逅全新驚喜。”

  走進暑襪街這家熊貓郵局,記者看到店內設計和裝潢別具一格,現場陳列擺放的文創產品、明信片、郵票郵冊等琳琅滿目。據介紹,這家店被譽為“寶藏”郵局,擁有上千款各式各樣文化、主題的明信片,還擁有各種國內外郵票,各種巴蜀文化郵冊。同時,店內還擁有百余款熊貓郵局特色IP產品,從旅游紀念品到生活擺件、潮玩手辦……在這個綠意盎然的空間裡,能感受到成都的文創活力。另外,店內還設有時光郵局,游客可以親手寫上一封信、一張明信片,寄給未來的自己,遇見過去的歡喜。

  成都郵政公司總經理蔣杰稱,熊貓郵局暑襪街旗艦店正式亮相,圍繞熊貓文化核心IP開發文旅消費產品、特色體驗消費場景,是成都郵政發揮資源稟賦優勢服務經濟文化發展的實踐。這裡,將成為探索郵政業務多元發展的一次嘗試,也代表著熊貓郵局發展邁入新的階段,將為城市更新增加活力,讓城市在與世界交流交往中散發出更濃的“成都味兒”。(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富 文/圖)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