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低地板、大字體、便民箱……細節處處顯貼心

成都首條適老公交“上線”

2022年08月10日08:0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首條適老公交“上線”

放大鏡、創可貼、酒精濕巾……各種適老應急物品登上公交車,每個細節都體現著對老年人的貼心關懷。記者9日從成都公交集團獲悉,全新升級的27路公交車已於近日正式亮相,成為成都第一條適老公交線路。

  在“硬設施”方面,適老專線全線採用新能源公交車“藍金剛”。低地板配合站台低入口,可有效提升老年人上下車的便捷性、安全性。車內信息屏特別採用了大字體,並滾動播放敬老愛老宣傳標語。在方便老年人獲取乘車信息的同時,積極營造關心關愛老年人的良好氛圍。駕駛室后方設置了“便民箱”,裡面備有放大鏡、方便袋、口罩、酒精濕巾、創可貼等各類應急物品,以備老年人不時之需。

  “老年人眼神不好,這個車內顯示的字體很大,很人性化。”乘客李大爺告訴記者,升級后的27路車,針對老年乘客進行了服務優化,提升了老年人出行的便捷性和幸福感。

  除了在硬件方面的提升,成都公交集團東星公司相關負責人透露,在“軟服務”方面,適老專線選用接受了嚴格技術培訓考核的星級駕駛員,起步停車更加平穩,確保老年人乘車安全。“他們對沿途的醫院、商場、公園等場所了如指掌,可以為老年人提供熱情周到的咨詢服務。”該負責人說。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田程晨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