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近期密集新開和恢復多條國際(地區)航線

暢通外貿物流 周航班運能超7500噸

2022年08月10日08:0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暢通外貿物流 周航班運能超7500噸

  下半年成都將力爭全年新增5條以上國際貨運航線,持續提升布魯塞爾等樞紐航點航班頻次並在年內力爭實現“天天航班”。

  下半年,成都在率先恢復莫斯科、迪拜、東京等國際航線基礎上,還將積極推動陸續恢復連通歐美主要樞紐城市的樞紐干線。

  天府機場國際貨站力爭在今年三季度投入使用,屆時成都航空口岸貨運運能還將進一步提升,更大力度保障重點企業航空物流需求。

  新開直飛雅加達,恢復直飛迪拜、赫爾辛基、聖彼得堡等國際航線——進入下半年,成都連續新開和恢復多條國際航線,服務於經濟穩定發展。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系,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強化產業鏈供應鏈保障。記者8日從市口岸物流辦獲悉,8月20日成都還將恢復直飛東京航線,下半年在積極穩妥推動國際客運航線復航的同時,還將加快拓展與區域產業發展協同度高的貨運航線,全年將新開5條以上國際貨運航線。

  貨運

  持續提升樞紐航點航班頻次

  據了解,今年以來,面對疫情的影響和挑戰,成都先后已新開通了至特拉維夫、列日、孟買、加德滿都4條國際貨運航線。截至目前,成都的國際貨運航線數量已增至19條。同時,成都還加密布魯塞爾、仁川、金奈等骨干航線頻次,目前已基本構建起通達歐洲、北美、亞洲的貨運骨干航線網絡。

  通道暢,貿易旺。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積極為經濟穩定發展提供服務支撐,助力於產業“建圈強鏈”“三個做優做強”等工作部署,下半年成都將繼續加大國際航線網線拓展和完善力度,特別是要加快拓展與區域產業發展協同度高的貨運航線,力爭全年新增5條以上國際貨運航線,持續提升布魯塞爾等樞紐航點航班頻次並在年內力爭實現“天天航班”。

  客運

  積極穩妥推動國際航線復航

  市口岸物流辦相關負責人稱,在持續拓展國際貨運航線的同時,下半年還將積極穩妥推動國際客運航線復航。

  從7月開始,成都已先后新開直飛雅加達航線,恢復直飛赫爾辛基、聖彼得堡、迪拜等多條國際客運航線,截至上月底成都的國際(地區)客運航線已恢復至15條,位列全國第4、中西部第1,在當前國際客運航班總量限制下有效保障了中西部地區與全球的國際交往需求。

  下半年,成都在率先恢復莫斯科、迪拜、東京等國際航線基礎上,還將積極推動陸續恢復連通歐美主要樞紐城市的樞紐干線。

  運能

  天府機場國際貨站即將投用

  據悉,通過增強“全貨機+包機+腹艙+客改貨”多元化航空物流服務能力,目前成都的周航班運能達7500噸以上,有效保障了適航產業的國際物流供應鏈穩定和暢通。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成都機場運輸起降14.4萬架次、旅客吞吐量1584.2萬人次,均居全國城市排名第1﹔貨郵吞吐量31.3萬噸,居全國城市排名第7,其中國際(地區)貨郵吞吐量11.6萬噸、同比增長64.3%。

  去年6月27日,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正式通航投用。一年多時間,成都“兩場一體”協同運行的效應逐步顯現。今年10月下旬,天府國際機場將迎來第四航季轉場。記者了解到,圍繞提升國際空港樞紐能級,結合天府機場口岸驗收和第四航季轉場安排,天府機場國際貨站力爭在今年三季度投入使用,屆時成都航空口岸貨運運能還將進一步提升,更大力度保障重點企業航空物流需求。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富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