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東部新區出台政策支持天府航空經濟發展

鼓勵利用天府國際機場口岸開展業務

2022年08月10日08:0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鼓勵利用天府國際機場口岸開展業務

  記者9日獲悉,成都東部新區近日出台了《關於支持天府航空經濟發展的若干政策》,重點圍繞區港一體、港產聯動、樞紐筑基、平台賦能等關鍵環節,通過全方位、多維度的政策扶持,加快市場主體培育、客貨運中轉集散、綜保區成形成勢、新興業態快速聚集,推動成都東部新區臨空經濟高質量發展。

  具體來說,在培育市場主體做強國際航空樞紐方面,主要對新設立貨(客)運航空公司、航空貨運轉運(分撥)中心、重點外貿企業等給予獎勵,鼓勵市場主體利用天府國際機場口岸開展業務、吸引旅客經天府國際機場中轉,客貨並舉,提高天府國際機場旅客中轉量和貨物吞吐量,不斷做強天府國際機場在成都國際航空樞紐的主樞紐功能。

  在發展綜保平台打造創新開放高地方面,主要對在天府綜保區內開展保稅物流、國際貿易、保稅創新業態(保稅研發、檢驗維修、加工制造、融資租賃、展示交易等)業務的市場主體給予支持,不斷豐富天府綜保區功能和產業業態,助力天府綜保區盡快成形成勢,打造創新開放高地。

  在做強特色功能融入全球供應鏈體系方面,主要支持冷鏈物流、國際生物醫藥供應鏈服務、跨境電商、航空制造與航空維修、航空培訓等航空經濟特色產業發展,降低企業運營成本、增加企業投資信心,促進航空產業建圈強鏈、成都東部新區航空經濟快速發展,加快融入全球供應鏈體系。

  據悉,《關於支持天府航空經濟發展的若干政策》是《成都東部新區關於未來之城產業生態圈加快集聚成勢的若干政策(新區18條)實施細則(試行)》實施后,成都東部新區全面支持企業良性發展,提升產業能級、構建資源優勢的又一具體務實舉措。

  為確保該項政策具有針對性、可操作性,切實解決現階段樞紐建設、產業發展的痛點和難點,成都東部新區結合產業發展實際情況,學習借鑒先發城市和地區支持航空樞紐建設政策經驗,充分聽取各方意見,逐條開展市場測試及論証,經多次研究形成了該項政策。

  成都東部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通過切實有效的政策為天府臨空經濟賦能,依托天府國際機場加快構建航空產業鏈,著力做優做強國際門戶樞紐核心功能支撐,創新發展國際供應鏈特色功能,加快推進天府臨空經濟高質量發展,服務成都國際門戶樞紐城市建設。(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吳怡霏)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