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家網信辦——

集中整治涉虛擬貨幣炒作亂象

2022年08月10日07: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9日電  (記者張璁)記者9日從國家網信辦獲悉:隨著虛擬貨幣的興起,與之相關的投機、炒作、詐騙等活動愈演愈烈,一些網民盲目參與到相關交易活動中,給自身財產帶來較大損失。今年以來,國家網信辦高度重視網民舉報線索,多舉措、出重拳清理處置一批宣傳炒作虛擬貨幣的違法違規信息、賬號和網站。

  按照《關於進一步防范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精神,國家網信辦督促指導主要網站平台切實落實主體責任,持續保持對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高壓打擊態勢,加大對誘導虛擬貨幣投資等信息內容和賬號自查自糾力度。同時,加強督導檢查,對打著“金融創新”“區塊鏈”的旗號,誘導網民進行“虛擬貨幣”“虛擬資產”“數字資產”投資的989個微博、貼吧賬號和微信公眾號依法予以關閉。

  此外,國家網信辦指導地方網信部門約談涉虛擬貨幣宣傳炒作的經營主體500余家次,要求全面清理宣傳炒作虛擬貨幣交易的信息內容﹔並會同相關部門對專門為虛擬貨幣營銷鼓吹、發布教程講解跨境炒幣、虛擬貨幣“挖礦”的105家網站平台依法予以關閉。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0日 08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