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然資源部等七部門印發通知——

積極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2022年08月10日07: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9日電  (記者常欽)9日,記者從自然資源部獲悉:近日,自然資源部等7部門印發《關於加強用地審批前期工作積極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的通知》,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強化用地要素保障,做實做細做優交通、能源、水利等項目前期工作,提升用地審批質量和效率。

  《通知》指出,加強用地空間布局統籌。充分發揮國土空間規劃對各類開發保護建設活動的指導作用,統籌協調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礎設施的用地需求。經工程可行性論証、已確定詳細空間位置的,在國土空間規劃“一張圖”上明確具體位置、用地規模及空間關系。各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應依據國土空間規劃和“三區三線”等空間管控要求,積極配合和參與基礎設施建設項目規劃選址選線工作。

  《通知》要求,改進優化用地審批。簡化用地預審階段審查內容。涉及規劃土地用途調整的,審查是否符合法律規定允許調整情形,不再提交調整方案﹔涉及佔用生態保護紅線的,審查是否符合允許佔用情形,不再提交省級人民政府論証意見。協同推進項目建設。各部門要積極發揮職能作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指導督促各地依法依規加快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0日 08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