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提升打造“天府糧倉”成都片區

2022年08月10日07:3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升打造“天府糧倉”成都片區

  8月8日,記者從成都市農業農村局獲悉,下半年,成都將提升打造“天府糧倉”成都片區,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加快16個十萬畝糧油產業園區和100個以上的萬畝糧經復合產業園區建設,確保全年糧食播面571萬畝、產量229.2萬噸。

  加強耕地保護和糧食生產方面,成都市農業農村局制定“天府糧倉”成都片區實施方案,推進“一帶、十園、百片”高標准農田集聚區和現代糧油產業園區建設,全市縣級以上農業產業園區達93個。

  另悉,近年來,成都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蓬勃發展,主體規模不斷壯大,形成龍頭企業引領、多元主體發力、農戶廣泛參與的格局。目前,全市家庭農場、農民專合社等農業新型組織數量超1.7萬家。農業龍頭企業也不斷壯大。市級以上龍頭企業2021年營業收入超3500億元,同比增長25.1%,帶動效果不斷增強。(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紅霞)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