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漢巴南鐵路“中樞大腦”建設全面啟動

2022年08月10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漢巴南鐵路“中樞大腦”建設全面啟動

漢巴南鐵路九道拐隧道出口至周家溝特大橋。 蜀道集團供圖

  8月9日,從蜀道集團傳來消息,漢巴南鐵路南充段和巴中段接觸網的第一杆同步啟動建設,標志著漢巴南鐵路(南充至巴中段)站后“四電”工程正式拉開序幕,全線進入站前站后工程交叉施工階段,朝著全線建成通車目標穩步推進。

  鐵路建設分為站前工程和站后工程,站前工程主要包括路基、橋梁、隧道和軌道工程,站后工程主要包括房建和“四電”工程,其中“四電”工程是高鐵建設中通信、信號、電力和電力牽引供電工程的總稱,是整條高鐵的“中樞大腦”和動力之源,也是高鐵建設中的關鍵環節。

  漢巴南鐵路(南充至巴中段)站后“四電”工程南起南充北站,北止巴中東站。項目預計2024年5月建成通車,屆時將結束巴中市、儀隴縣、南部縣等地不通高鐵的歷史,巴中至成都、巴中至重慶的交通時間可分別縮短至2個半小時、2小時。待與成達萬高鐵相接后,巴中至成都最快90分鐘可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文露敏)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