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隊獲青少年體育項目體操男子甲組個人全能冠軍

省運會開幕式后首金誕生

2022年08月10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運會開幕式后首金誕生

選手在游泳比賽中。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尹鋼攝

  8月9日12時,四川省第十四屆運動會青少年體育項目體操男子甲組個人全能決賽結束,自貢代表隊斬獲該項目金牌,這也是本屆省運會開幕式后產生的第一枚金牌。開幕式之后的首個比賽日,包括游泳、體操、輪滑在內的三個大項共產生了21枚金牌。

  本次體操男子個人全能項目包括自由體操、雙杠、單杠、跳馬、鞍馬、吊環6項比賽,體操女子個人全能項目包括自由體操、高低杠、平衡木、跳馬4項比賽。

  來自成都、樂山、遂寧、內江、宜賓、自貢、廣元、涼山8個市州的44名選手進行了6輪激烈角逐,自貢代表隊的劉已凡和陳語萱分別以67.567分和51.100分的成績奪得男子甲組個人全能、女子甲組個人全能冠軍。

  2012年倫敦奧運會男子雙杠冠軍、四川體育職業學院體操運動管理中心負責人馮喆擔任本屆省運會體操比賽總裁判長。“今天的體操個人全能比賽,選手們平均年齡僅10歲,總體表現讓人欣喜。”他表示,從省運會可看出我省體操項目未來的發展潛力,也便於國家儲備、選拔體操人才。

  作為基礎大項,游泳是省運會的常設項目,本屆省運會游泳比賽將產生62枚金牌,吸引了來自成都、遂寧、德陽、樂山、涼山等市州的581名教練員、運動員參賽,創下歷屆省運會游泳比賽參賽人數新高。首個比賽日,進行了男女甲組100米蝶泳、男女乙組100米蛙泳、男女丙組800米自由泳、男女混合丁組4×100米自由泳接力等7個項目的爭奪。成都隊展現出強大實力,包攬7個項目金牌,還拿到了其中4個項目的銀牌。

  9日,輪滑項目是奪金大項,共產生了包括短道速滑500米甲乙兩個組別、短道速滑四圈追逐甲乙兩個組別等在內的10枚金牌。

  根據賽程,8月10日,將產生金牌31枚,涉及游泳、體操、羽毛球、沙灘排球、射箭、輪滑冰球等共計7個大項的比賽。射箭比賽是當日奪金大項,將產生包括個人淘汰賽多個組別在內的12枚金牌。此外,羽毛球比賽也是當日一大看點,將決出甲乙兩個組別團體賽冠軍。(潘慧敏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劍 陳宇 王晉朝 曾小清)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