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南充積極推進“六未”項目專班服務 讓項目“動”起來

2022年08月10日07: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項目“動”起來

  一線探招

  [招式圖鑒]

  組建服務專班

  一項工作對應一個專班,一個專班有一個微信群,一一對接企業訴求

  “保姆式”服務

  需求清單、資料清單“雲傳遞”,企業不用到現場

8月3日一早,四川南充航空港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黨工委委員、招商部部長胡興平匆匆趕到辦公室。“昨晚睡覺前有了新思路,有幾處細節還得改。”胡興平告訴記者,頭一天他加班制作了《弘鑫雲創智能制造平台暨弘信新能源西南總部項目責任清單》(以下簡稱弘鑫雲創項目),每一項工作內容都列出了完成時限,落實到人。

  全國柔性電子行業領軍企業弘信集團於7月26日正式落子南充,弘鑫雲創項目簽約入駐四川南充航空港經濟開發區。項目共分三期,其中一期投資10億元。

  “從對接到簽約,我們感受到項目專班的細致服務。”弘鑫雲創項目負責人表示。為促進弘鑫雲創項目早落地、早投產,南充市高坪區成立項目工作領導小組並組建8個服務專班,一一對接企業訴求。

  讓項目動起來、發展趕上去。今年4月以來,南充積極推進在談未簽約、簽約未開工、開工未建設、建設未竣工、竣工未投產、投產未達產“六未”項目專班服務,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

  拼服務 一項項對接解決企業訴求

  “租賃協議、產權証、股東身份証原件圖片……”8月3日上午10點,在高坪區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曾全民手攥清單默念,逐一核對桌上的資料。“所有資料已經准備好!”清點完畢,曾全民在“工商登記群”裡報告。

  曾全民清點的這疊資料,正是弘鑫雲創項目的工商注冊資料。

  “企業把需求清單發給我們,我們把資料清單發給他們,全程‘雲傳遞’。”曾全民告訴記者,按照高坪區專班服務要求,一項工作對應一個專班,一個專班有一個微信群,一一對接企業訴求。

  “后續還將進行印章制作、銀行開戶、稅務登記等工作,企業都不用到現場,全程‘保姆式’服務。”曾全民說。

  目前,弘鑫雲創項目環評和安評也同步進行,分別由高坪區生態環境局和高坪區應急管理局對接服務。同時,高坪區就業局正提前對接企業的用工需求。

  按照弘鑫雲創項目規劃,企業將在8月15日前完成在南充的注冊。

  “從簽約到入駐,環環相扣。”胡興平說,項目從首次對接到簽約落地用時93天,這讓從事了15年招商引資工作的他頗感振奮。

  拼進度 優化流程全力以赴趕工期

  3日11點,在離四川南充航空港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不到兩公裡的南充航空港科創中心二期項目建設現場,塔吊林立,機器轟鳴。

  正在建設的2號樓、4號樓,將成為弘鑫雲創項目一期的標准化生產車間。按照計劃,今年10月底企業將完成入駐。

  “必須全力趕工期,爭取如期交付。”項目施工方四川臨江陸港經濟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工地負責人唐鵬告訴記者,為趕工程進度,項目部優化了施工流程和人員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趕工期。唐鵬介紹,大樓主體施工進度已完成70%,后期的裝修設計方案正在緊張對接。

  8月5日晚8點,胡興平更新了一條微信動態:“輕裝上陣,出發。”一張登機牌顯示出發地為南充高坪,目的地為福建廈門,到達時間為第二天凌晨。由於項目建設中還有部分細節問題需要溝通,胡興平帶著一個背包就和團隊成員連夜趕往廈門。

  “明天下午又要返回南充。在弘鑫雲創項目的招引過程中,這種飛行頻率也是隔兩周一次。”胡興平說。

  這樣的狀態不隻出現在弘鑫雲創項目。南充市委目標績效管理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全市“六未”項目服務專班各小組已分赴各大項目,對建設項目情況進行摸底,加快解決遇到的問題,以拼的精氣神,全力以赴抓發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斌)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