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支持四川“專精特新”企業多起來 資本市場精准助力

2022年08月09日12: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第七屆“創客中國·創業天府”四川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專題賽啟動。浦發銀行成都分行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9日電 (王凡)8月8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指導,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省財政廳、人民銀行成都分行聯合主辦,浦發銀行成都分行承辦的第七屆“創客中國·創業天府”四川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專題賽啟動大會暨“專精特新”企業組預選賽在成都舉行。

大賽旨在助力中小企業創新發展,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激發全省產業經濟活力,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深度融合,穩定宏觀經濟大盤。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活動以“線下分時分批路演+線上直播”方式進行。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總經濟師袁冰、人民銀行成都分行副行長李強、浦發銀行成都分行行長董琢理出席會議並致辭,共同啟動本屆全省系列專題賽活動。“專精特新”“鄉村振興”“裝備制造”等8個專題賽區將陸續開展比賽。

在當天啟動儀式后隨即舉行了“專精特新”專題預選賽,經過網絡報名、項目初評、現場路演和答辯環節的激烈角逐和層層選拔,鋰離子電池負極材料研發及應用、智能腹腔鏡微創手術機器人、OLED柔性顯示用圓偏光片關鍵膜材項目等10個項目團隊脫穎而出,大賽共產生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和優勝獎4名。會上,浦發銀行成都分行還發布了專精特新“創易融”系列特色產品,推出九大公金產品、四大個貸產品、七大私行產品“組合拳”,涵蓋專精特新企業全生命周期、企業高管及員工全維度的精准服務,提供一站式“融資+融智+融技”解決方案。

浦發銀行長期致力於服務中小企業和創新創業,此次大賽不僅為“專精特新”企業提供了一個交流展示、項目孵化的平台,更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浦發銀行深耕普惠、服務實體的責任與擔當。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