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發現問題隱患1176條 四川通報安全生產大檢查省級綜合督查情況

2022年08月09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9日電 (朱虹)據四川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消息,該辦通報了省級21個綜合督查組對各地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和整改落實國務院安委會來川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暨2021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發現問題隱患的整改落實情況。

據悉,今年6月下旬至7月中旬,省安委會組織省委軍民融合辦、經濟和信息化廳、教育廳、公安廳等部門,成立21個由廳級領導帶隊的綜合督查組,對各市(州)開展了為期5至7天的安全生產綜合督查。同時,省安辦組織開展“1+4”安全生產大檢查專項督導,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推動本質安全水平持續提升。

從督查情況看,此次綜合督查共檢查市(州)政府及部門49個、縣(市、區)級政府及部門110個、生產經營單位188家,發現問題隱患1176條,主要存在安全生產大檢查不嚴不實、落實安全生產十五條措施不深不細、安全隱患排查整治不夠徹底、安全監管執法力度有待加強、汛期安全工作部署不夠細致等問題。

針對下一步工作,省安辦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明確整改措施、整改時限、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並將整改情況納入安全生產考核、巡查、督查的重要內容。特別是對其中的重大問題隱患要實行挂牌督辦,落實安全防護措施,嚴防整改過程中發生生產安全事故。

在監管執法方面,省安辦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聚焦事故易發多發的重點行業以及風險高、隱患多的企業,加大安全監管執法力度,嚴厲查處各類違法違規生產經營建設行為。同時,嚴格事故查處,對性質嚴重、影響惡劣的事故,實行挂牌督辦或提級調查,並逐級約談相關地方政府以及部門負責人。當前,四川省正值主汛期,該辦還要求各地要加強監測預警,加強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值班值守,強化對極端天氣、關聯災害等情況分析研判,全面做好“防大汛、救大災”准備,防止因自然災害引發生產安全事故,千方百計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